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小梅“乡村管家”助力安居 治理保障放心住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郑宠)“大窑村周祖禹户184平方米C级危房进行修缮加固,目前已竣工。”小梅镇大窑村网格指导员叶蔚像往常一样,坚持每周入村与全科网格员一同开展危旧房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大窑村是该镇危房数量最多的行政村,共有47幢C级危旧房和1幢D级危旧房。
    近年来,小梅镇高度重视危旧房改造工作,把全镇危旧房改造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来抓。同时活用“四个平台”建设的力量,将治危拆违结合农房改造,由23个行政村的专职网格员负责危旧房巡查和排查等工作。
    垟岙头村王金明户的危旧房处在村民必经之路边上,经村两委商议,拆后将这里拓宽改造成平整的水泥路,方便村民出行。王金明说,刚开始时确实舍不得拆掉老房子,但是通过村干部做思想工作,也为了全村人的便利,自己最终心甘情愿拆除了旧房。
    “房屋既宽敞又明亮,住得很舒适,可以安安心心地过年了!”刚搬进新家的西坑村王大等老夫妇对自己的新居更是称赞有加。他说,老房子拆掉后,村子里有更大的空间可以集中利用,路变宽了,环境变整洁了,大家的生活方便了许多。
    危旧房治理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攻坚战。据了解,2017年小梅镇共排查出C级危房94幢、D级危房12幢。截至目前,该镇顺利完成11幢D级危房治理工作,11户村民陆续搬进新居。
    “接下来,我们在抓好治危拆违工作不放松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危旧房的巡排查工作,重点推进C级危旧房治理工作。”小梅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让“网格”编织成一张安全网,让相关农户真正住得舒心、睡得安心。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11 10:4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