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街边小吃摊贩“持证上岗” 监管助推放心吃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志翔 通讯员 陈志萍)“从今以后,我们小摊贩也‘持证上岗’,正规营业了。”安仁镇食品经营者叶兆健感慨地说。1月8日下午,叶兆健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市监窗口办理了《浙江省食品摊贩登记卡》,这是我市发放的首张食品摊贩登记卡,标志着我市的食品摊贩管理进一步规范化。
    凉皮、烧饼、瘦肉丸、鸡蛋煎饼……提起这些街边小吃,让许多年轻的上班族和学生群体又喜爱又担心,爱的是美味,担心的是卫生。“我女儿很喜欢吃街边小摊贩的零食,但总是担心她会吃坏肚子。”市民黄女士说。
    分布在街头巷尾的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食品摊贩被称之为“三小一摊”。“三小一摊”流动性大、规模小、分布散、条件差,向来是食品安全的“重灾区”。2017年5月1日,我市开始实行食品摊贩登记备案管理制度,要求辖区内的“三小一摊”经营业主到市监窗口进行登记备案,出具相关资料,取得相应类别登记证后方可从事相关经营活动。截至1月8日,我市已发放小餐饮(小食杂)登记证共1099份、食品小作坊登记证23份、食品摊贩登记卡1份。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依法依规对符合条件的食品摊贩进行审核发证,加快对“三小一摊”的巡查、备案力度,并加强后续跟踪管理,让消费者想吃、敢吃、放心吃。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11 10:4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