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解决冬季室内空气污染

怎样解决冬季室内空气污染的问题,减少和杜绝室内环境污染的危害,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注意合理通风。

要预防冬季室内环境污染,最好的办法是尽可能改善通风条件,加强室内通风,降低室内空气的污染程度。写字楼和百货商场等公共场所要注意增加室内新风量。家庭每天最好开窗换气不少于两次,每次不少于十五分钟。用煤炉取暖和使用燃气热水器的家庭更要注意安装通风装置。

●利用室内空气净化设备消除室内环境污染,提高室内空气质量。

目前市场上有各种空气净化器、空气加湿器等产品,但是由于产品的使用方法和性能不同,一定要在专家的指导下合理的选择和使用。有条件的家庭可以安装空气新风机,提高室内空气质量。在厨房内安装排气扇或排油烟机。

●多做室外活动,少去人多的公共场所。

天气晴好无风时,人们应到户外做适量的活动。一方面可以减少室内环境污染的危害,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增强身体的抵抗能力。特别是老人、孩子更要这样做。另外,要注意人多的公共场所也是冬季室内环境污染严重的场所,不要长时间在里面逗留。

●提高对冬季室内环境污染危害的警惕。

发现室内环境中有异常气味,或者在家庭或者公共场所感觉不适一定要注意检查是不是室内环境污染问题,并且及时采取措施。

绿色与环保

本栏目由市环保局协办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11 11: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