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游向颖:不忘初心 铸魂育人

    游向颖  省优秀辅导员、省优秀指导师、浙派名师培养人,丽水市绿谷新秀、丽水市教学名师、丽水市学科带头人,龙泉市优秀指导老师、龙泉市优秀教师。

    立足讲坛,不断学习。她一直扎根教学一线,除了教书育人,就是不断学习。她参加省英语学科带头人培训和省少先队辅导员培训,她还是省“浙派名师培养工程”培养人。她热爱阅读,通过阅读了解教育新动向和英语教学新理念,并在课堂教学中积极探索提高课堂效率的方法。她喜欢听课,善于从同行的课堂中得出新的启示。她曾获龙泉市和丽水市首届英语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浙江省首届英语教师基本功比赛二等奖。

    情系学生,以爱为本。坚持用爱心打动每一个学生,严中有爱、严中有章、严而有格。她从细节中寻求最佳教育时机,从小事中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她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按学生特点激发学习动力。她鼓励学生质疑问难,注重向学生展示知识的形成过程,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她在低年级的教学中注重以身示范,让学生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在高年级的教学中开展“即兴演讲”等活动,增强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锻炼学生的口语能力。

    不忘初心,潜心钻研。她教学论文《听出好英语》《复习课教学例析》《架起一座桥梁撑起一片天空》《传承青瓷文化  放飞英语梦想》等在《新课程》《英语周报》等刊物发表。《小学高段英语阅读教学有效策略初探》获浙江省小学英语教学论文评比二等奖,主持课题《提高小学英语复习课的有效性研究》获丽水市教育科学规划2007年专项类课题研究成果评比三等奖,主持的课题《创设小学英语环境培养学习兴趣》获2006年度龙泉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成果评比二等奖,主持的课题《小学英语单元整体教学设计初探》获丽水三等奖。

“绿谷新秀”风采

龙泉市科学技术协会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11 11: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