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四中: 构建教师幸福的家园

■ 记者  胡   杨   通讯员  吴时娟

    沐浴着冬日的暖阳,走进龙泉四中,孩子们开心的笑脸,老师们会心的微笑,校园中处处都能找到幸福的影子。 “幸福教育的核心就是把教育当成一件幸福的事情来做,让教师享受教育的幸福,让学生体验幸福的教育,让每一个学子在快乐中获得成功和幸福。”校长余明和向记者娓娓道来。

毕业班励志活动


   教师的幸福关联着学生的快乐成长,唯有教师拥有幸福感,才能在教育岗位上迸发出无限的热情和智慧,更好地促进学生成长。民主和谐的办公环境、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团结友爱的同事关系、亦师亦友的师生情谊,是四中教师幸福的写照。

        创优环境  幸福校园

   作为学校的管理者,要关注每一位教师,切实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一个好的校长要用关爱温暖老师,用智慧引领老师,用激情感染老师。”余明和说。
   工会是教师的贴心组织。本学期初,校工会发起“我为四中发展献一策”活动,号召广大教师针对当前学校各项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活动,金点子”层出不穷。这样,全体教师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学校的管理和决策,感受并享受到了教育的幸福。

踢毽子比赛

游绿道健身活动


   为创优办公环境,学校开展“美的办公室”评比活动。绿植、标语、搁物架等由学校统一布置,加上老师们个性化的设计,办公室成了温馨的家园。

       专业发展  职业幸福

   在教育资源整合优化、课程改革的新形势下,专家领军、团队引领,对于教师个人的成长与专业发展的影响显得尤为重要。为此,学校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努力构建“师德高尚、结构优化、专业发展”的教师团队,启动“青蓝工程”建设,为不同层次的教师搭建平台,促进教师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本学期,除了骨干教师和新入伍教师的结对、资深班主任和新班主任的结对外,还增加了支教专家和学校骨干教师的结对。徒弟拜师学艺、师徒相互听课、师徒同台竞技……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各层次老师提供了平台,也为教师的终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支教专家公开课、名师公开课,更为全校老师提供了学习机会。

       成长平台  别样幸福

   “学校的幸福教育,我也是实实在在的受益者。”余明和表示,学校应该培养人、锻炼人,让真正有潜质、有能力的人得到发展,当教师的愿望得以实现的那一刻,自己觉得工作着也快乐着。

元旦游园活动


   “作为教师,他们渴望‘自我实现’,并在自我实现的过程中获得幸福感和满足感。”学校要为教师的成长搭建平台,让教师在自身成长和发展的过程中体会到成功和幸福。要尽最大可能提供一切有利于专业发展的继续教育、校本教研,让教师在共同研究中解决困惑,找到乐趣,提高专业水平。要打造平台,让青年教师成为骨干教师,让骨干教师成为科研型、学者型教师。还要通过成果展示,让教师找到自信,满足他们的成就需求。

        阳光和谐  收获幸福

   “关心教师就要关心他们的生活,包括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余明和说。
   校工会组织了“江滨绿道健步集卡”活动。全体教师走出办公室,相约游步道,亲近自然,锻炼身体,分享生活乐趣。元旦前夕,举办“欢乐游园,喜迎新年”教职工游园活动。小猫钓鱼、打保龄球、步步为营等六个集趣味与技巧于一体的小游戏,让全体教师获得了属于自己的战利品,共享了快乐。

教研员来校指导

支教专家与骨干教师结对


   校团委推出感恩月系列活动,其中一项是感恩师长。倡议全体学生学唱“感恩的心”,学做感恩手语操,给每一位老师发一条感恩短信。同学们创造性地开展感恩活动,如为老师朗诵一首诗、唱一首歌等。同学们的行为感动着每一位老师,让老师们体会到从事教育工作的幸福。
   凝心聚力四中人,不忘初心四中梦。为实现“学校振兴、教师幸福、学生出彩”的蓝图,共筑教育理想,共创学校未来,共享教育幸福。

教研员指导下的公开课



编辑:饶靖宇 来源: 2018-01-11 11: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