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面践行十九大精神 谱写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市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小龙

    市环境保护局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十九大关于生态环保、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的新要求落到实处,奋力开创生态环保工作的新局面。
    一、持续实施最顶格的生态标准。以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为契机,全面推进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全方位加强“三江源头”地区生态保护,严格落实环保“三线一单”制度,依据生态功能区划,强化生态环境分区保护、分类管理,实行更为严格的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高标准建设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严格执行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负面清单,严禁落后工艺技术和高能耗项目进入。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创建工作,完成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
    二、继续推进最严格的生态治理。深入推进治水行动,开展“美丽河道”创建,深化落实流域上下游水污染联防联控机制;严格控制“一区四园”水污染,实现污水“零直排”。深入推进治气行动,通过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推动空气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确保空气质量始终达到国家二级标准。深入推进治土行动,全力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完成龙泉经济开发园区土壤环境风险监测点位布设;积极推进土壤环境质量调查,重点查明全市农用地、重点行业在产企业用地和关停企业原址的土壤污染情况。
    三、建立健全最科学的生态制度。推进生态环境监管制度改革,健全环保信用评价、信息强制性披露、严惩重罚等制度,完善生态环境执法联动机制,加强环保监测能力和环保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完善生态污染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推进生态屏障环境监测网络工程建设,强化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和质量管理,将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延伸至各乡镇(街道),加快推进“智慧环保”建设,基本实现环境质量、重点污染源、生物状况监测全覆盖。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综合督查长效机制落地,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多方联动”的常态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格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12 09: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