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调研剑池街道、查田镇、小梅镇、安仁镇工作时强调

抢抓机遇 砥砺奋进 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见习记者 林欣颖)连日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先后来到剑池街道、查田镇、小梅镇和安仁镇,就产业培育、“四个平台”建设、乡村环境整治等工作深入基层调研座谈,与乡镇(街道)广大干部群众共商发展大计。吴松平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丽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抢抓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省建设“大花园”、丽水创建“创新区”机遇,靠前担当,砥砺奋进,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市领导何登新、张长山、徐怀坤,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惠锋参加调研。
    来到剑池街道,吴松平详细了解“四个平台”基层治理新模式运行情况,并在综合信息指挥室随机调看、抽查网格员巡查情况和事项办理结果。吴松平充分肯定了街道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强调要以加快政策处理为重点,营造合力攻坚氛围,全力护航项目建设;要以“最多跑一次”“四个平台”为牵引,健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以联建房规范整治为突破口,着力维护城市建设秩序,全力打造“美丽南城”。
    在察看查田镇金圩工业园区东惠项目施工现场、座谈听取工作汇报后,吴松平对该镇发展工业、整治环境、经营城镇等工作给予点赞。围绕如何开展好下步工作,吴松平强调,要在产业培育上发力,实施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系列精准招商举措,全力发展生态工业,当好“一区四园”排头兵;要在项目攻坚上发力,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早开工、早落地、早投产;要在美丽乡村建设上发力,打好环境综合整治组合拳,强化经营城镇理念,提升城镇功能品位;要在改善民生上发力,加快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全力维护基层和谐稳定。
    看到小梅镇街道整齐有序、集镇环境洁净美丽,了解到小梅中心小学办出地方特色、便民服务中心工作走在前列,吴松平很是欣慰。他强调,要抢抓乡村振兴大机遇,加快古镇复兴步伐,重点在产业强镇、文旅兴镇、改革治镇上下功夫,大力挖掘和展示小梅历史文化内涵和产业发展优势,推动镇村高质量建设发展,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安仁镇季山头村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天平山脚下,是革命烈士季步高的故乡。带着如何发展红色旅游、促进文旅融合的思考,吴松平来到该村,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镇村干部谈思路话发展。吴松平强调,要立足村庄特色和优势,谋划好规划方案,弘扬好红色文化,整治好村庄环境,建设好基础设施,保护好古民居古建筑,以“红色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12 09: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