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完成投资10.75亿元 建设隧道21座 桥梁40座

衢宁铁路(龙泉段)建设快速推进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吴善玲)衢宁铁路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省重点工程,也是我市迄今为止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不仅实现了29万龙泉人民的“铁路梦”,更开启了我市发展的新纪元。那么,衢宁铁路龙泉段现在建设情况如何了呢?近日,记者走进工程现场,探访铁路建设的近况。
    记者首先来到查田中间站施工现场,只见数位工人正忙着对路基两侧的护坡进行施工,虽然近期天气情况复杂多变,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工作热情,现场作业井然有序。据介绍,查田中间站项目主要包括路基、站场、涵洞等工程建设,于2016年5月份开工,总投资6千多万元,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及总工程建设量的70%,附属工程预计于2018年5月份全面完成。
    “大半段路基总长1.2公里,正在施工的是320—374部位左侧锚杆框架梁,预计一周便可完成施工。”在兰巨乡大半段路基建设现场,四标段一分部土木副总工罗彦峰告诉记者,该路基施工已完成总任务的90%,剩余工程量主要为骨架护坡和基床表层填筑,预计将在本月底全面完成。
    夯实平整的站房现场、渐露雏形的货场框架、持续掘进的黄坞隧道……走进剑池街道茶坦村工程现场,只见各类大型机械不停地来回穿梭,工人们在其间紧张有序地作业,一派忙碌景象。茶坦村是衢宁铁路龙泉段建设的主要区块,内含火车站房、货场、站前广场以及隧道等多个工程,现各项工程均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火车站房与货场已基本完成前期土地平整工作,即将进入招投标环节,旁边的黄坞隧道预计在2018年8月全面完成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茶坦村境内政策处理、工程规划编制等工作也在有序推进。现已完成调整站前区块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开展了剑川大道及土石方工程施工及监理招标工作,并在积极谋划站前区块招商方案。
    以上各工程仅仅只是衢宁铁路(龙泉段)建设的一个缩影。目前,全线整体项目都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据统计,2017年已完成投资10.75亿元,超过计划投资(6.5亿元)65%;开工建设隧道工程21座、桥梁工程40座,均全面完成计划目标任务。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12 09: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