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满意度位居全省前列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一夫 通讯员 项松 季琳敏)“请问您对我市的生态环境状况(空气、水、噪声)满意吗?”“很满意。我觉得我们龙泉的环境一天比一天好了。”近日,省环保厅公布2017年度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位居全省前四位。
    据了解,我省自2011年开始实施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调查,是全国最早开展的省份之一。调查由省环保厅委托省统计局民情民意调查中心开展,覆盖全省11个设区市和90个县(市、区)。调查内容由公众对美丽浙江建设、环境保护工作的认知情况,以及公众对生态环境、污染治理的评价情况两部分组成。我市已多次在满意度调查中位居全省前列。
    2017年,我市持续深入推进环境整治,各乡镇(街道)、部门齐心协力,自我加压,提标提质,狠抓“水、气、土”污染治理,开展截污纳管、河沟清淤、工业整治、农业农村面源治理、入河排污口整治、生态配水与修复六大专项行动,铁腕推进剿劣攻坚战,并于去年5月底提前完成全域剿灭劣V类水任务,6月底全面完成84个Ⅳ、V类水体整治验收, 8月中旬顺利通过丽水市级“全境剿灭劣V类水”验收,取得2017年前三季度地表水质量名列全省第三的优异成绩。
    去年8月以来,借助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的契机,全市深挖潜在环境保护问题。针对不锈钢、阀门、竹木制品、餐饮等行业存在的污染问题,以壮士断腕的勇气进行整改,铁腕保障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走在全省前列。据统计,2017年我市PM2.5平均浓度为23微克/每立方米,AQI(空气质量指数)优良率高达99.7%,均并列全省第一;全市地表水断面水质、出境地表水交接断面水质、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保持100%。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工作,环保部门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力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铁腕保障龙泉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空气更清新,为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贡献环保力量。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12 09: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