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公安110为民保安宁 受理范围市民需辨清

    2018年1月10日是我国第32个“110宣传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 2017年,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共接警42854起,其中骚扰类报警1712起,无效报警7945起。大量骚扰电话及无效报警占用报警线路,导致真正需要报警求助的电话打不进来,延误警情的受理,同时消耗了有限的警力资源。
    110是社会治安保障的生命线,是一种有限的社会公共资源。它的畅通需要全社会的关心爱护,公安机关呼吁广大群众切莫乱报警、报假警,把宝贵的资源留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们。
    110报警服务台受理范围
    110报警服务台负责全天24小时受理公众紧急电话报警、求助和对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履职过程中发生的违法违纪或者失职行为的投诉。
    一、110报警服务台受理报警的范围
    1、刑事案件;
    2、治安案(事)件;
    3、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  
    4、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
    5、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二、110报警服务台受理求助的范围
    1、发生溺水、坠楼、自杀等状况,需要公安机关紧急救助的;
    2、老人、儿童以及智障人员、精神疾病患者等人员走失,需要公安机关在一定范围内帮助查找的;
    3、公众遇到危难,处于孤立无援状况,需要立即救助的;    
    4、涉及水、电、气、热、通信等公共设施出现险情,威胁公共安全、人身或者财产安全和工作、学习、生活秩序,需要公安机关先期紧急处置的;
    5、需要公安机关处理的其他紧急求助事项。
    三、110报警服务台受理投诉的范围
    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公安机关督察条例》等法律法规,违法行使职权,不履行法定职责和义务,不遵守各项执法、服务、组织、管理制度和规定的行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12 12:1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