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男子境外打工意外身亡 警方“绿色通道”快办加急护照

    通讯员 王巧瑜        

    日前,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为三名着急出国奔丧的群众开通“绿色通道”,为他们办理加急护照,及时解决了申请人的燃眉之急。
    1月5日上午,市公安局“一窗受理”大厅出入境接待窗口来了三名形色匆匆的群众,他们希望民警给他们办理加急护照。
    经过耐心询问,民警得知,申请人练某某的父亲吴某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市附近的一家鞋厂务工,不幸的是,在1月4日上午,该鞋厂发生重大火灾并造成了10人死亡,而吴某也在此次事故中不幸遇难。练某某及其家属急需前往俄罗斯办理后续事宜。
    了解情况后,市出入境管理大队立即向丽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请示汇报,并启动急事急办机制,为申请人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受理了三人的护照申请。
    1月8日上午,在省、丽水市出入境管理部门的配合帮助下,三名申请人顺利拿到了护照,为其早日赴俄罗斯赢得了宝贵时间。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是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服务宗旨。据了解,自去年以来,为了高效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市出入境管理大队以“珍惜群众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为目标,先后推出办证“360+1”服务读秒办证、“潮汐”服务、荣缺受理、网上预申报、办证费用电子支付、“刷脸”办理等一系列新举措,持续优化服务效能,实现了便民最大化,全年共办理出入境证件16770件,多项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跑零次”。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12 12:1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