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锦溪】今年全市首场乡村春晚在锦溪镇精彩上演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翁琳慧)1月13日,我市今年第一场春晚“贯彻十九大 美丽锦溪行”乡村漫游节暨2018乡村春晚在锦溪镇中锦村文化广场精彩上演。
    以村民为主力军,丰富多彩的节目来源于生活,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观看,大家里三层外三层把文化广场挤得“水泄不通”。舞蹈《水姑娘》的姑娘们灵活的身姿,仿佛蝴蝶泉边那水的精灵,踏水而来;精彩的伞舞《江南梦》中,演员们手撑油纸伞,转伞、望月等一系列动作让观众感受到了伞舞的魅力;精心准备的斗笠舞《十送红军》伴随着喜庆、欢快的节奏起舞,不少台下的观众不自觉地摆起了手臂,为台上的演员助力。
    “锦溪是我的家乡,我平时在城里工作,今天特地赶回来。”村民吴火平说,尤其是《五朵金花说巨变》这个小品,用龙泉方言讲述了这些年的变化,让他深刻地感受到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
    此次春晚不仅“演”出了老百姓日益增长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更搭起了大家沟通的连心桥。“平时大家在排练当中得到了很多乐趣,也增加了姐妹间的感情。演得很开心,不管演得好不好,最重要的是我们享受那个过程。”演员季花说。
    一场乡村视觉盛宴,端出了“年味大餐”,反映了老百姓的文化自信和“心有所寄”,也反映出了我市群众文化事业呈现出繁荣发展的喜人局面。
    晚会上,还颁发了锦溪镇的市级见义勇为奖、最美六星文明户和该镇2017年度擂台赛总擂主奖。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14 22:4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