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冬季安全生产注意事项

    为了做好冬季生产安全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一、注意防止麻痹思想
    天气冷暖变化无常,人的听觉、视力、行动、情绪会受到一定影响,思想极易松懈,若重视不够,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就会酿成灾难。为此,必须提高员工的思想认识,加强警示教育,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领导与管理,落实责任,努力使员工保持良好稳定的生产工作状态。
    二、注意防火防爆
    冬季风干物燥,易发生火灾,引发燃爆事故,动火作业前要履行好动火申报制度,注意周边环境,确认安全,切实做好防火工作,杜绝燃爆事故的发生。
    三、注意防冻
    冬季天气严寒,室内外温差较大,要注意防寒保暖。
    四、注意防滑、防坠落
    生产现场脚手架梯子和步踏处遇到雨水或积雪易结冰,在楼梯或脚手架上下作业时容易滑倒摔伤,因此,应注意及时清扫积水或积雪。同时还要在易滑处铺上草席,把防滑措施落到实处。下雪天气以及工作地点有积冰的一般不允许登高作业,以防坠落,必须作业时应将积雪、积冰清除,采取防滑措施,并配戴好劳防用品。同时,做好工器具的固定、防掉落措施,防止坠落伤人。
    五、注意防风
    大风天气,下班前所有露天起重设备铁刹、闭合夹轨器或防滑器、锚锭必须全部到位,通知司机锁好门窗、切断电源安全下门机;检查好码头系泊船舶缆绳登船梯情况,在建船舶做好舱室防雨、抛锚防风措施。
    六、注意防止机械伤害
    冬季天气寒冷,穿长大衣的作业人员要防止衣服被铰进机器中发生伤人事件。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15 13:5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