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冬天户外跑步注意事项

    冬天人的新陈代谢比较慢,穿的衣服多运动少,加上气温低,人自然不愿意动,相比其他季节更容易储存脂肪,所以冬天运动不可少。
    很多人感觉冬天气温太低,进行户外的跑步运动容易着凉,导致感冒生病。其实,运动本身是不会造成感冒的,是温度的变化造成身体不适应进而造成感冒,比如准备工作不足、出汗不及时擦才容易导致着凉。预防跑步导致的感冒,注意两个时间点:一是从温暖的房间出去的时候,二是跑步结束后大汗淋漓的时候。
    1.怎样做好热身工作
    跑步可能会导致肌肉自发性断裂,主要是天气寒冷、热身不足。在气温较低的情况下,大多刚入门的跑者出门后感觉身子很久热不起来,贸然加快速度又容易造成拉伤。因此,热身运动必不可少。
    为了避免在刚开始跑步时出现不舒服的感觉,可以尝试在室内走一走或者原地慢跑几分钟。此外,在室内进行一些核心力量的训练也会让跑步过程更加安全稳健。热身之后,身体逐渐热起来,肌肉和关节以及心脏都做好了开始运动的准备后,再出门进行锻炼就可预防很多意外的出现。
    2. 天气寒冷如何补水
    对于初级阶段的跑者来说,一小时以内的运动可以不补水,万一喝凉水造成肠胃不适会得不偿失。如果是运动强度较大的训练,补水就必不可少了。可以带一些热水,跑的过程中水也在冷却,喝的时候正好。
    3. 冬季跑步穿衣法则
    冬季进行跑步运动穿衣也很有讲究,要兼顾排汗、保暖和防风防雨,常见穿衣方法分为三层。第一层是贴身层,要让汗水与肌肤尽快分离,保持肌肤的舒爽,所以必须是透气的、快干的;中间层是保暖层,起到保温的作用,一般穿两层(内外层)足够。第三层是最外层,为防风防雨层,相比之下软壳的冲锋衣会更加灵活,也能抵抗住冷风和雨水。
    4. 冬季跑步注意护肤
    寒冷的户外运动容易引起肌肤水分流失,所以要注意皮肤的防护措施。一般来说,女性跑者无论在冬夏,都有自己的护肤方案。但一向粗线条的男性跑友可不能像夏季跑步一样,洗把脸就出门了。出门之前一定要在外露的肌肤上涂上护肤霜,最简单的凡士林也可以。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15 13:5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