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吾家有女初长成

子禾

    “你是爸爸的什么?”
    “小情人。”
    这是我和女儿在家最日常的对话,每当说完这句话后,在旁边的老婆看着抱一起的父女俩,然后一脸打死卖醋人的样说道:“也是妈妈的‘小棉袄’。”

    随着产房里一个又一个男宝宝的出生,心里暗暗着急:“对照网上关于唐氏筛查数据对比显示,有86.5%的机会是女孩,可一定要准哦。我可是一个女儿控啊,连微信的收藏夹里都是关于女儿的东西,如《这一辈子一定要有个女儿》《女孩发型的N种梳法》《40款漂亮的女孩房间设计》等等。如果是个男宝宝,那我不就白看了那么多跟‘小公举’的日常生活手册了。”
    ……
    终于,21时50分,随着“哇”的一声啼哭,女儿六六出生了。从在产房外焦急地来回踱步到热泪盈眶,我完成了从男孩到“奶爸”的华丽转型。
    医生从产房出来,告诉我:“是个女孩,六斤六,身体健康。”我嘴里喊着“是个女儿,是个女儿……”疯一样地跑向老婆病房,告诉同样在焦急等待的父母和亲人。他们也同样热泪盈眶地笑起来。刹那间,感觉生命真的很奇妙。

    本着曾经对老婆说“生女儿我来带”的豪言壮语,我终于踏上了一条漫漫“奶爸”路。不管上班多晚多累,都要回去先抱一抱女儿,哪怕女儿在睡觉,站旁边看一看也是满足的。看着躺在老婆身边安安静静睡觉的小家伙,长长的睫毛,肉嘟嘟的脸,樱桃般的小嘴,感觉世上最美的礼物莫过于此。
    “老公,女儿要喝奶了。”
    “好嘞,来了来了。”
    “老公,女儿要换尿片了。”
    “我来换,我来换。”
    “老公,女儿哭了。”
    “我来哄,我来哄。”
    “老公,女儿还不肯睡觉。”
    “我来抱,我来抱。”
    ……时间就这样慢慢地一天天地过去了,女儿也随着时间慢慢地一点点地长大。

    “爸爸!”
    “老婆,你听到没有,小六会叫爸爸了!”
    “怎么可能,不是应该先叫妈妈的吗?你幻听了吧?”
    “……”
    “爸爸!”
    “听到没?现在听到没?”
    “小六,叫妈妈!”
    “……”
    当六六第一次喊爸爸的时候,我们欣喜若狂,我再一次不争气地红了眼眶。女儿会叫爸爸了,真的会叫爸爸了,这是多么动听的声音和动人的字眼。

    女儿病了,感冒,发烧,流鼻涕。去医院的路上,女儿说:“爸爸,我很勇敢的,打针不哭的。”听完女儿说的话,我真是自愧不如。我都不敢告诉她,想当年每逢验血的时候,她爸爸可是把护士阿姨的桌子都踢翻过的。此时,只能用尴尬又不失风度的微笑来掩盖。
    “哇!”
    当针头插入女儿细小的血管时,女儿还是忍不住地哭了。
    “医生,轻一点……”
    虽然相信医生的专业手法,但还是免不了在旁边对医生千叮咛万嘱咐。

    六六平时跟着奶奶,周五周六跟着我们回自己的房子里。晚上,她妈妈陪她玩橡皮泥、太空沙、滑滑梯,帮芭比娃娃化妆、梳头。到了睡觉时间,我帮她刷牙、洗脸、洗脚,然后换睡衣。躺床上的时候,她就会说:“妈妈,你去外面客厅吧,我要跟爸爸睡觉了。”
    “给妈妈睡睡好不好?”
    “不要,我就要跟爸爸睡!”
    “好,好,跟爸爸睡,那你要乖点。”
    “嗯,知道了。爸爸,你手给我,我要躺你手上。”
    ……

    时间过得很快,还未忘记当初六六出生时的模样,也没有忘记自己初为人父的喜悦与迷惘。转眼间,六六今年四岁了,从呱呱落地到牙牙学语,所幸我没有错过任何一个有关于小六六的成长经历。
    在陪着六六长大的同时,我也跟着六六一起慢慢地成长,努力成为一个合格的奶爸。虽然离合格奶爸还有些距离,但我一定会坚持,为爱的人,为自己上辈子的那个“小情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15 21:4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