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晋升省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

【上垟】木岱口村获得700万补助 迎来发展新机遇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叶琼 钟贝贝)近日,省农办公布了第六批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和一般村名单,共计244个。我市上垟镇木岱口村被列入重点村名单,获得700万元补助。
    2013年起,浙江省率先开展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工作,每年启动一批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和一般村项目,力求“一年成形、二年成品、三年成景”,从而更好地留住这些不可再生遗产,保护好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
    木岱口村是上垟镇人民政府所在地,也是“中国青瓷小镇”的核心区域。这里是现代龙泉青瓷的发祥地,境内仍保存着上垟国营瓷厂、曾芹记古龙窑等遗址,各色青瓷元素更是随处可见,彰显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木岱口村将青瓷文化充分融入到本村的村庄建设中,将颜色不一的农房改造成白墙灰底、青砖相砌的模样,展现出典型的处州民居风貌。
    近年来,该村还充分结合“三改一拆”“六边三化三美”以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在保护原有遗址、村庄结构等情况下,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获得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等荣誉。
    同时,小梅镇大窑村、住龙镇西井村、上垟镇小黄南村、查田镇溪口村、道太乡李村村、安仁镇安福村、八都镇龙竹村、城北乡盛山后村、安仁镇季山头村被列入一般村名单。根据《浙江省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给予30万元到50万元左右的补助。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15 21:4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