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家门口的越剧大餐便民又惠民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意外!惊喜!兴奋!第一次现场观看越剧表演,精彩的剧情、高水平的演绎深深地吸引了我,谢幕散场后仍意犹未尽。”1月14日至16日,浙江越剧团送戏来龙,许多观众看后发出由衷的赞美。
    越剧,是中国五大戏曲种类之一,被列入首批国家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此次演出的《珍珠塔》《碧玉簪》等唱作并重、脍炙人口的优秀名剧,在戏迷中广为流传,拥有好口碑和高人气,演员中不乏国家一级、二级演员。
    早在一周前,热情的戏迷们得知有惠民越剧演出的消息后,便提前买好了票。演出当天,观众们早早地来到龙泉大剧院排队检票入座,等待好戏开锣。
    在一片期待声中,舞台上的幕布缓缓拉开。台上,演员身着戏服,挥着飘逸的水袖,全身心投入表演,唱段朗朗上口,角色演绎惟妙惟肖,一颦一笑极富韵味。台下观众随着剧情的跌宕起伏,或凝神,或开怀,或喝彩连连,不时击节叫好。每场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演出,都让在场观众一饱眼福、耳福。
    此次演出是我市文化惠民的活动之一,极大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这种演出一般票价都要上百元,在政策引导下,我们推出二三十元的惠民价,让文化真正惠及于民。”市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说。
    为满足群众多元的文化需求,近年来,我市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先后引进芭蕾舞、话剧、儿童剧等数场专业演出,在“家门口”为大家献上喜闻乐见的文化大餐,不断增强群众在精神文化上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16 22: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