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及美丽乡村精品示范“五点五线”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 全力创建美丽乡村示范县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见习记者 蒋加丽)1月1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及美丽乡村精品示范“五点五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主动融入全省“大花园”和丽水“创新区”建设,全力创建美丽乡村示范县,争当实践“两山”理论的样板和模范生。
    市领导吴松平、翁志鸿、诸葛春杰、王凡、黄国勇、杨洪斌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对我市近年来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和创建美丽乡村示范县前期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吴松平强调,思想上要更加重视。要充分认识创建美丽乡村示范县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意义,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进一步发挥龙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日益彰显的区位优势和独具特色的文化优势,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创成一流的美丽乡村示范县。
    吴松平强调,行动上要更加迅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快干、实干、会干”的要求,抓实美丽乡村精品示范“五点五线”建设工作载体,全速推进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要坚持理念先行,推动创建工作朝着景区化、特色化、市场化方向发展;要坚持项目先行,根据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规划和示范县创建方案,全力谋项目、争项目、推项目,着力强化项目支撑;要坚持文化先行,注重注入生态文化,传承历史文化,挖掘民俗文化,丰富和提升美丽乡村的内涵和品质;要坚持保障先行,树立统筹理念,强化要素、空间、资金保障,集中财力、物力、人力、精力办大事;要坚持督查先行,推进督查工作常态化,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吴松平强调,责任上要更加担当。组织领导要有力,联系领导要靠前,创建办要统筹谋划、综合协调、精准施策;职能部门要担当落实,融入乡镇、深入一线,指导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项,全方位补弱项;乡镇(街道)要立足实际,抢抓机遇,全力以赴,创业创新,努力将创建工作干得出新,干得出彩。
    会上,市委副书记翁志鸿对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及美丽乡村精品示范“五点五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18 23: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