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大变身 增值税普通发票代码增位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季微畅)“这是新版增值税普通发票,是从今年1月1日开始调整的,如果您有发票代码为10位的增值税普通发票(折叠票),仍能继续使用。”近日,市国税局窗口工作人员正在向开增值税发票的张女士解释道。
    近年来,由于增值税普通发票的种类和使用量增加,10位发票代码难以满足纳税人需要。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相关公告,增值税普通发票(折叠票)的发票代码调整为12位,编码规则:第1位为0,第2—5位代表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第6—7位代表年度,第8—10位代表批次,第11—12位代表票种和联次,其中04代表二联增值税普通发票(折叠票),05代表五联增值税普通发票(折叠票)。
    为方便纳税人发票使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规定,纳税人可书面向国税部门要求使用印有本单位名称的增值税普通发票(折叠票),国税部门按规定确认印有该单位名称发票的种类和数量。纳税人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开具印有本单位名称的增值税普通发票(折叠票)。
    “增值税普通发票代码增至12位,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增值税发票管理,优化纳税服务,满足纳税人发票使用需要。”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18 23: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