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市委“五人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 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鹏飞)1月19日上午,市委“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我市2017年度第二批8家单位政治巡察情况汇报,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折不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市委书记王顺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松平、翁志鸿、雷超、郑建青出席会议。
    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向市委“五人小组”汇报了市建设局、卫计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局、石达石街道、查田镇、龙南乡、竹垟畲族乡等8家单位政治巡察相关情况。
    王顺发对我市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委巡察组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丽水市委关于县级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巡察标准严、办法实、节奏紧、成效大,巡出了威严、察出了声势,为今年我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了好头。
    王顺发指出,要增强觉悟,提高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丽水市委关于深化政治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把准政治定位,聚焦政治重点,强化政治导向,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督促各级领导干部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王顺发强调,要紧盯不放,锲而不舍,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原原本本反馈问题,标本兼治解决问题,有的放矢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要坚持“惩治结合”,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解剖麻雀,抽丝剥茧,督促被巡察单位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堵塞制度漏洞,扎牢制度笼子,确保巡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顺发要求,要周密部署,协同推进,扎实做好2018年巡察工作。要紧扣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丽水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坚持市委政治巡察与农村作风巡查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安排、一体推进,不断在整合资源和提高效率上下功夫、出实招,把今年的巡察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巡察成绩单。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22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