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调研龙泉汽车空调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工作时强调

争当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排头兵 推动汽车空调产业高质量发展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1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调研龙泉汽车空调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各级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书记车俊到龙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集中最大力量、集聚最强合力、集成最优服务,争当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排头兵,推动汽车空调产业高质量发展。
    熊勇军、张向阳、熊树生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调研。
    近年来,我市把汽车空调产业作为第一支柱产业来培育,该产业成全市规模最大、发展最快、潜力最好的产业,先后获得“中国汽车空调零部件制造基地”“国家火炬计划龙泉汽车空调零部件特色产业基地”“省汽车空调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和“省汽车空调零部件产品出口基地”等称号。
    调研中,吴松平实地了解了综合体项目功能布局、运营维护、服务管理等情况,认真听取了部门工作汇报,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吴松平要求,要争当综合体建设排头兵。要全力加快建设,迅速谋划,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加快推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和国家级检验检测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等“八大中心”建设,实现“硬件”“软件”同步推进、同步提升。要坚持创新建设,进一步激活人才要素、激发创新活力、理顺运行机制,更多集聚创新资源,更强激活创新要素,更快转化创新成果。要注重特色建设,推进全域化统筹、全方位改革、全科技链提升、全产业链发展,打造一个集科技研发、参观体验、展示展销等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式综合体。
    吴松平强调,要以综合体建设驱动高质量发展。以综合体建设为引领,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和扶优扶强、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加快谋划建设省级汽车空调小镇,加大汽车空调企业培育力度,加强品牌营销,着力解决汽车空调零部件产业规模总量不大、发展层次偏低、创新能力较弱、科研投入不足等问题,高质量推进产业高新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全力打造中国汽车空调智造基地、国际汽车空调产品集散地和新能源汽车空调研发制造高地。
    吴松平强调,要全力服务保障综合体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环境优化和工作督查,坚持以“第一工程”的力度、“第一优惠”的政策和“第一高效”的机制来推进、保障和维护综合体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还部署了其他具体事项。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22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