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致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当前正处于流感高峰期,您的孩子也正处于学期末,是学习最紧张的时候,为了让孩子有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做好流感的预防刻不容缓。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强,发病率高,容易引起暴发流行。流感主要通过打喷嚏和咳嗽等飞沫传播,也可通过手触摸口腔、鼻腔、眼睛等接触传播。孩子得了流感,主要症状为发热,体温可达39℃-40℃,常伴有畏寒、咳嗽,还会出现头痛、肌肉酸痛、乏力、食欲减退等表现,还可能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重症病例可出现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休克等多种并发症,严重者可致死亡。
    为了让孩子健康成长,安心学习,在这个流感高发季,请您做到以下几点:
    1.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措施。有时间、有条件的家庭,请为孩子和您自己以及家人接种流感疫苗。流感疫苗需要每年接种,9-11月是流感疫苗的最佳接种时间,请记得下半年提前给孩子做好防护!
    2.增强孩子的体质和免疫力,合理安排学习和休息时间,保证孩子充足睡眠,合理营养,防止受凉。
    3.做好家庭环境清洁和通风。居室经常开窗通风,每次不少于15分钟;天气好时勤晒衣被,保持家庭成员的个人卫生。
    4.流感流行季,尽量不带孩子去人多拥挤、通风不畅的公共场所活动;如必须外出,请全程佩戴口罩,口罩湿了应及时更换。
    5.保持孩子和家人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口、鼻或眼睛。勤洗手,用肥皂、洗手液流水洗手。
    6.如果孩子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请及时带孩子就诊。如果不小心得了流感,请不要让孩子带病上学,过度劳累和剧烈运动可能会引发病毒性心肌炎,甚至导致死亡,因此务必让孩子卧床休息。等体温恢复正常,其他流感样症状消失后才可去学校。
    7.家里如果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孩子,有孩子患流感后,健康的孩子应当尽量减少与患儿接触的机会。您自己在照顾患儿时,也应注意防护,避免过度疲劳。患儿使用的毛巾、衣物等可以煮沸或热水浸泡。
    为了让孩子安然度过流感高峰期,请每位家长成为孩子坚强的后盾!
    祝您全家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1-24 10: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