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共青团龙泉市委 推进“四维工作格局” 奏响新时代青春强音

    2017年,团市委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以“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为统揽,带领团员青年在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奏响了一曲忠诚、担当、奋进的青春乐章。

献礼十九大 快闪颂祖国

凝聚青年  强化思想引领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全市各级团组织和青少年群体中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100多场次,覆盖青少年4万多人次,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青少年中落地生根。举办了“献礼十九大、快闪颂祖国”“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情暖童心、与爱同行”“十大青年歌手大赛”等活动,进一步引领全市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龙泉市“民泰银行”杯十大歌手比赛

服务大局   促进乡村振兴

    促进农村电商发展。2017年全市农村电商销售额21.26亿元,同比增长56.80%。我市连续四年入选“中国电商百佳县”。集聚园区累计建成4个,面积达35000平方米,集聚网店超400多家,其中龙谷青创电商园、网智信息电商园分别被评为丽水市五星级、三星级众创空间,剑瓷电商园项目确定选址并开工建设。成功召开省政协“六送科技下乡”电商高峰论坛、中国剑瓷产业互联网发展高峰论坛、丽水市乡村振兴新青年发展计划发布仪式等大型活动。促成龙泉市政府与阿里巴巴签订“阿里巴巴?龙泉产业带”合作协议并开通。举办电商创业培训班40期,培训人数2856人次。

中国互联网剑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丽水市在龙泉成立首批新农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

当好桥梁    关爱成长发展

    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强化对五类重点青少年的动态排摸,建立关爱青少年发展联系卡制度,结对帮扶率100%。构建基层联络站19个,选配青少年事务助理19名,打造专门教育基地4个,社会观护帮教基地7个,其中电商大楼和兰通空调基地被省高检评为省级示范基地。全年爱心助学199人,金额143.34万元。注册平安志愿者10360名,打造“1+5”巡逻模式,常态化开展平安夜巡,团市委获得了丽水市政府嘉奖。召开2017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提交建议案16件。

微心愿·圆梦想结对留守儿童

“贯彻十九大 万人读报告”电视系列活动之读报告 学精神

从严治团   奏响青春强音

    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实行团的领导班子专挂兼相结合制度。出台《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实施方案》,认真对照团建“三张清单”,积极落实“双百双提升”工作。深化“1+100”联系青年制度,开展“一学一做一争当”主题教育活动。打造“青春跑腿员”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构建乡镇团组织“4+1”跑腿帮扶和部门团组织“1+1”协作制度。全面完成444个行政村和13个社区的团支部换届。

全市共青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暨基层共青团改革培训会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25 14:0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