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加强舆论引导能力 打造新型主流媒体

市广播电视台党总支书记、台长 洪一浩

    市广播电视台将坚定地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为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营造浓厚的舆论环境。
    坚持新闻立台,提高引导力。内宣上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着力在内容、形态、渠道、手段、手法上创新,推出一批有影响、有深度的战役性报道,确保舆论引导正确有力、生动丰富;外宣上加强策划和选题,确保今年对中央、省、市供稿数量和质量上有新突破;在主题报道上,继续通过开设系列专栏、举办新闻行动,宣传我市重点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
    优化节目创新,扩大影响力。通过“两打造,两升级”在节目内容和形态上做文章。打造一档以弘扬龙泉本土文化为主的节目《剑瓷龙泉》;打造一档龙泉本土访谈类节目,挖掘行业翘楚或基层典型的背后故事;对农业节目《剑川热土》、少儿节目《彩虹桥》进行升级改版。紧密结合中心主题,转变报道模式,更加贴近基层一线,多形式推出系列电视活动及报道。
    推进深度融合,提升传播力。充分发挥新旧媒体优势,利用“一微一网一端一云”平台,构筑立体式融媒体生态圈。全力打造“龙泉广电”微信公众号和微官网,搭建起全媒体新闻视频资讯平台,实现权威新闻第一时间推送、所有节目视频实时更新上载、新闻视频一键检索。借助省级平台,实现跨区域跨层级抱团发展。龙泉广电于2018年1月1日入驻浙江广电“中国蓝新闻”客户端,成为全省第一批加入的县市台,已推送新闻80多条,直播3次,总阅读量达60余万人次。加快广电“中央厨房”建设,进一步依托“中国蓝云”和云稿库组建云上联合报道团队,搭建省市记者联动发稿平台,实现新闻素材集中收集、统一生产、统一分发。
    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公信力。以制度为抓手,以深化“走转改”为手段,狠抓制度建设,严肃作风纪律,加强新闻监督,做好广告监管,不断完善广电人才培养。引进激励机制,更好地传播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推出更多接地气、有温度、带露珠的新闻作品。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30 10: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