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邂逅浓郁的畲乡风情

竹垟畲族乡成为首批省级旅游风情小镇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钟林赟)日前,浙江省政府公布了全省首批旅游风情小镇名单,竹垟畲族乡榜上有名,成为我市唯一入选的乡镇。
    据了解,区别于浙江正在创建的特色小镇,旅游风情小镇首先是要有行政建制的乡、镇、街道,并具备相对成熟的旅游条件。小镇创建重点主要从规划设计、风情产品体验、人居环境、公共服务、综合保障等五个方面入手,着力提升小镇的服务品质、满意度和竞争力。旅游风情小镇还将作为浙江乡村旅游“十三五”时期优先发展的重点区域,建成3A级以上旅游景区,成为旅游产品多样、旅游效益突出、产业融合共赢的新样板。
    竹垟畲族乡是全省18个民族乡镇之一,是我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镇,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乡镇、省文化艺术之乡等称号。境内森林覆盖率达85.7%,自然景色秀丽,水文景观优美。畲民已在竹垟定居350多年,风趣热闹的赛歌、古朴纯厚的舞蹈、喜乐祥和的畲族婚嫁、自成一格的畲乡年节、鲜艳明丽的畲民服饰、“过油火”“火炉塘”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构成了独特的民俗风情。
    近年来,该乡将畲族自然风景、建筑风貌、畲族风情、节庆风俗、人物风采、餐饮风味、特产风物7大风情资源完美融合,紧抓全域旅游发展机遇,巧打差异、民族、生态三张牌,“掘金”乡村旅游市场,从水、陆、空系统全域打造“竹绕古村、水傍畲寨”的畲族风情小镇,实现了“美丽环境、美丽经济、美好生活”三美融合,主客共享的良好氛围,丰富了旅游风情小镇的内涵。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30 10: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