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民房失火 村民奋勇相救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1月26日,宝溪乡塘源村一处民房意外起火,村民们齐心协力,及时控制了火情。救火过程中,50岁的塘上村村民廖小武冲在最前线,奋力抑制火势蔓延,成为人人点赞的救火英雄。
    据了解,事发当时,廖小武得知塘源村一村民家中发生火灾,立即从邻近的塘上村家中赶往现场。“当时,风助火势,其中一幢房子已经烧得差不多了,所幸屋内人员已全部撤离。如果再不控制,火势将会蔓延开,造成更大损失。”廖小武向记者讲述了他到现场时所看到的情景。
    情急之下,廖小武二话没说,不顾火势凶猛和滚滚浓烟,毅然冲进火场,爬墙上房,将着火的木板挑开,以免火势继续蔓延。众多村民们在底下相互帮忙,出智出力,最终将火势成功控制住,避免其殃及周围房屋。目前,受灾户一家人也被暂时安置在村委大楼中。
    “很感谢大家的帮助,如果没有廖小武等人及时出手扑火,后果真的不敢想象……”村民们说,当时情况危急,廖小武奋不顾身上房扑火,让站在下面的人既担心又感动。
    为了救火,廖小武的衣服被烧破了,手也受伤了。面对村民们的点赞和感谢,他却谦虚地说:“水火无情,人有情。我只是和大家一样,做了应该做的事情。”
    在为廖小武等村民的义举而点赞同时,本报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冬天天干物燥,是火灾发生较频繁的季节,再加上春节将近,群众生产生活用火、用电等大量增多,防火工作要警钟长鸣,不能有一丝懈怠。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30 10: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