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18岁的警察梦

□ 叶方驹

    前段时间,许多朋友在朋友圈里晒起自己18岁的照片,谈起自己18岁时的梦想。
    18岁的我想象自己穿上警服的样子:帽檐上神圣的警徽,肩膀上庄严的肩章,特别是一片藏青蓝,衬托出威武神奇的模样。或许,那只是年少时对警察的肤浅认识。
    终于有一天,我成为了警察学院的一名学员,郑重穿上了一身警服,在“警容镜”前流连,激动得一夜未眠。
    警营的生活让我渐渐从一名学生进入了警察角色,似乎比同龄人多了一份成熟、一份坚强,更多了一份责任感。站警姿、走队列、学格斗、练体能、学法律……辛苦不言而喻,心中却无比欢喜,因为年少的梦想已经开始放飞,梦想就要成真了。
    如今,走上警察工作岗位已经一个多年头了,从青春飞扬到习以为常,体会着身为警察的各种艰辛,也体会着作为警察的自豪。当别人每天享受着八小时以外的休闲惬意和灯红酒绿的闲适生活时,我们不是在派出所守候报警电话旁,就是在田间野外或街头巷尾巡逻,生怕漏掉一个警情,放掉一处蛛丝马迹。当大家都在陪同亲朋好友度过欢乐假期时,我们仍然在站岗值勤,为群众排忧解难。
    夜以继日,以所为家,不辞辛劳。很多时候我们也感到疲惫,也想享受天伦之乐,但是警察这一职业注定我们异于常人,注定只有我们的付出才能换来人们的安居乐业。
    华灯初上,身穿警服,看着人来人往,从人群中投来的羡慕与信任的目光中,回想起18岁时自己眼中的警察形象,心中便升起了强烈的骄傲与自豪。当求助群众、办事百姓一句“警官,谢谢!”,满足感便油然而生,所有的苦和累立刻烟消云散。
    选择警察的职业,就意味着奉献。我相信,这就是我的警察梦!这就是我的中国梦!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1-30 10: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