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公安局“双打”重拳出击

严惩扰乱税收管理秩序和财经秩序的组织和个人

    2017年,龙泉市公安局把打击骗税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以下简称“双打”)作为整顿规范税收管理秩序的重要举措,相继破获省公安厅督办的李某某、吴某某等人涉嫌虚开发票案以及我市某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涉及发票金额5亿余元。
    为了维护良好的经济秩序,市公安局积极与国税部门沟通,加强对线索的排摸,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确保案件线索移交规范化、信息查询反馈等协作机制,从小线索挖案件。2017年,市公安局对国税部门提供的某公司可能虚开增值税发票线索进行侦查,发现某公司不仅在浙江省虚开增值税发票,还与江苏、河南、天津等十三个省(市)的众多企业有增值税发票往来,涉案金额达1.1亿余元。通过信息研判和落地查人,2017年3月6日,成功抓获主犯李某某、吴某某,并牵出一个涉及票面金额4.6亿元,涉及10余个省(市)250余家公司的特大虚开发票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挽回损失600余万元。
    在强势推进“双打”工作的同时,市公安局加强涉税犯罪的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向社会各界报道公安机关打击涉税犯罪的成果。
    2017年6月13日,市公安局召集本市企业主召开警企座谈会,向企业代表们解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的特点、表现形式和防范措施,提高企业主的法律知识和守法意识,从源头上治理涉税违法犯罪。
    涉税违法犯罪活动不仅严重扰乱税收管理秩序和财经秩序,更侵蚀国家的税基,从而恶化社会治安环境、影响社会稳定。今后,市公安局继续把“双打”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为我市经济保驾护航。
                             通讯员 孔丽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1-30 10: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