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查获9300条假烟 涉案金额高达300万元

    近日,市公安局与市烟草专卖局在联合执法中,拦截了两辆塞满卷烟准备从福建运往临海的运烟“专车”,抓获“包运”驾驶员刘某某,查获卷烟4000条,后经鉴定系假卷烟,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这已是市公安局近期办理的第三起假烟案件。期间,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扣押假卷烟9300条,涉案金额300余万元。扣押的假卷烟基本以中高档为主,以市场价格的30%-40%出售,主要从福建省销往我省各地。
    目前,公安机关已将抓获的5名嫌疑人以“非法经营”罪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警方提醒:根据《刑法》第225条之规定: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烟草属于国家专卖物品,擅自销售烟草属于“未经许可经营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营、专卖物品或者其他限制买卖的物品”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
    市民在购买卷烟时,一定要到正规店铺中购买,对于售价远低于市场价格的卷烟需谨慎购买。
                          通讯员 孔丽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1-30 10: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