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陈卫星作品被龙泉青瓷博物馆永久收藏

    2017年11月上旬,龙泉市青瓷艺人陈卫星作品《香聚一堂·香具》被龙泉青瓷博物馆永久收藏。据悉,陈卫星在2015年成功烧制“炒米黄”釉色哥窑作品,受到业界的关注,同年他的作品《直颈瓶》被浙江省博物馆永久收藏。
    2017年11月17日至2018年8月31日,故宫博物院举行哥窑瓷器展,展览共展出故宫博物院藏传世哥窑和仿哥窑(釉)瓷器113件(套),以及从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杭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等六家文博单位商借的57件(套)传世或出土的与哥窑相关的瓷器和瓷片标本、修复品,较全面地反映哥窑瓷器的风貌。陈卫星受邀参加本次了展会,他的两件作品《哥窑尊》《哥窑弦纹瓶》在展会上一展出,就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在传承龙泉青瓷文化的同时做好弘扬文章,让龙泉青瓷走向世界。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1-30 10: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