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年销售额21.27亿元 同比增长56.80%

“共建+共智+共享” 电商再创新业绩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季璐璐)网上接单、产品检查、精心包装、严格安检、发货启程……日前,记者在网智信息电商园看到电商们正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备足年货,幸福过年,这是中国老百姓几千年来的风俗习惯。年货节作为新一轮网购热潮,对于我们电商而言,又是一波大行情。”电商于志强告诉记者,2017年他们整个线上的销售大约有500万元左右,占到全部营业额的80%以上。
    网智信息电商园作为我市重要的电商创业平台之一,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精心打磨服务,获得了良好的用户口碑。现已入驻动漫刀剑、青瓷电商等创业实体70多户,直接带动就业人员近135人,预计2017年销售额达1.2亿元,有效地拉动了青瓷、宝剑等传统优势产业的发展。
    为进一步助推电商发展,2017年来,我市大力抓好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持续建设“赶街”“邮乐购”等村级服务网点,为当地村民提供网络代购和各类产品销售等服务。目前,建成“赶街”“村邮站”2个市级运营中心和426个农村电商服务站,充分利用“互联网+”,助力美丽经济和美好生活。
    据了解,2017年我市共有各类活跃网店1500家,直接就业人员近6100余人(其中90%均为农村青年),销售产品涉及青瓷、宝剑、竹木制品、农副产品、鞋服等种类,全年实现电商销售额21.27亿元,同比增长56.80%。连续4年入选“中国电商百佳县”,现有“中国淘宝村”3个,省级电商专业村5个,丽水农村电商示范村2个。
    与此同时,农业电商化也在不断加快。“特色中国·龙泉馆”截至2017年11月底销售达4600万元,其中自营部分2000万元,对接和入驻的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已有380多家,有效拓宽了我市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提高了产品附加值。
    十大新锐网商评选、电子商务金牌系列技能比武大赛、中国剑瓷产业互联网发展高峰论坛……我市以贴近青年电商的活动项目为依托,营造良好的青年网上创业氛围,推进发展环境共享,构建线上线下共同体。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共建+共智+共享”打造农村电商发展新模式,抓好农村电商服务工作,努力助推乡村振兴。同时借助阿里巴巴“百万英才”计划,引进优秀人才,提供更好青春元素和青春力量。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1-31 10:4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