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放歌新时代 鼓劲新征程 开创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

市新闻传媒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洪汝锋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在新时代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方向。市新闻传媒中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新闻舆论工作48字职责使命,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一条主线,积极开展“融合发展年”“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牢固树立“大局”“学习”“创新”三大意识,认真做好“四篇”文章,奋力开创我市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实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做好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主流媒体引领作用文章。牢牢坚守党媒的公信力和权威性,用坚定的立场、正确的观点、鲜明的态度、宏大的声势,聚焦新时代、唱响主旋律,有力传播市委、市政府的声音,生动展示我市社会发展主流。注重新闻策划,打造优秀栏目,提高新闻质量,力求产生较大的社会效益和影响力,不断凝聚起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的磅礴力量。
    做好关心民生热点弘扬社会正能量文章。深化“走转改”,通过栏目引导和活动推动,让记者以真实的情境、切身的感受、民众的语言、清新的笔触,关注群众心声,反映时代变化,传播时代新声。发挥“18906785666”热线电话作用,开设“现场求证”“帮办”栏目,对政府关注、百姓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积极引导,增强媒体的服务性和新闻的人文性。
    做好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文章。积极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进一步加强《今日龙泉》报纸、龙泉新闻网及“今日龙泉”“掌上龙泉”“龙泉广电”3个微信公众号的融合发展、优势互补,努力打造“一次采集、多次生成、多元发布、多级放大、多渠道融合、多平台互动”的格局,着力提升服务大局能力。
    做好队伍能力素质提升文章。完善采编人员考核制度,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对采、编、校、排、审的每个环节实行严格管理,奖优惩劣。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邀请上级资深媒体人来龙开展辅导培训,办好“业务讲堂”,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全能型的全媒体人才队伍。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01 09: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