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护水斩污”在行动 联合检查促整改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一夫 通讯员 张军伟)1月29日,市环保局联合市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和石达石街道,对石达石金岗工业园区内的不锈钢、阀门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浙江奔际不锈钢有限公司、浙江银隆不锈钢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查看酸洗车间酸洗工序、酸雾收集塔的运行情况以及排水口的水质情况。经查,相关企业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未发现有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
    据了解,自2017年9月以来,石达石金岗工业园区全面开展改造提升,进行了包括酸洗区域架空改造、酸洗环节密闭式改造等在内的12项改造。本次检查行动根据省环保厅2018年“护水斩污”1号专项执法行动的要求,旨在全面了解和掌握石达石金岗工业园区整改情况的基础上,督促企业正常运行各类污染防治设施。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本次整改分为制定方案、调查动员、全面整改、验收总结四个阶段。自去年12月起,整改工作已进入第四阶段。”检查组相关负责人说,在整改过程当中,我市按照‘早改多补、慢改少补、迟改不补’的原则,对按设计要求改造完成,经验收合格的企业给予一定的补助;对到期时仍未整改到位的企业我们将对坚决予以关停。
    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依照中央环保督查整改要求的重点工作,严格把控,加强监管,在做好整改工作的同时,加强对相关企业的技术指导,真正做到“整改一家、验收一家、复工一家”。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01 09: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