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招商选商结硕果 再添发展新动力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徐子豪 雷慧)“2017年我们总共种了4000多株四季豆,收成不错,摘了有16000多斤。”近日,屏南镇周岱村四季豆种植户王林花一边烤着火盆,一边笑呵呵地说道,喜悦在她的脸上显露无余。良好的收成无疑是村民一年中最满意的答卷。
    周岱村被称之为悬崖上的村庄,1250米的高海拔导致昼夜温差大,是当地村民“爱”的气候优势,而通往该村的九曲山路则是村民“恨”的交通劣势。
    优势要利用,劣势要改善。2017年,我市与萧山两地农合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订单种植、农超对接”方式帮助屏南镇等4个合作社共100多农户拓宽夏季高山蔬菜销售渠道,并减免运费、中间商等中间环节费用。同时两地山海协作,签订总投资约8000万元,兴建500亩“高山蔬菜设施农业基地”合作投资意向书,无疑是农户增收的又一利好消息。
    “有收成要是卖不出去,不仅损失钱财,而且浪费人力。”王林花说,销售渠道有保障,以后种得也更有底气了。
    截至2017年底,我市实现招商引资山海协作类新签约项目19个,其中新建项目到资3.4亿元,续建项目到资17.1亿元;争取到省财政山海协作企业贴息补助2家共计55万元;新增群众增收和社会事业合作项目5个,到位资金243万元。
    具有地方特色的生态水利景观,与水清岸美的龙泉溪相得益彰。2017年11月,河南利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龙泉市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浙江留槎洲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三方代表在的瓯江源文化旅游度假区资产重组项目合作协议上签字,该项目总投资达3亿元。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正成为招商的“资本”。
    从“招商引资”到“选商引资”,一字之差却意义深远。“从‘招什么要什么’向‘要什么招什么’的转变,是在资源有限利用的背景下,加快新兴产业迅速集聚的重要举措。”市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我市通过“月点评、周专报、微信群晒业绩”等方式多措并举形成倒逼机制,项目责任落实到人,全力推动选商引资抓签约、抓落地、抓投产工作。
    2017年,全市共新引进选商引资项目73个,协议利用市外内资76.1亿元,实际利用内资42.1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5倍;浙商回归到位资金21.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33%;大项目10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5%;实际利用外资1050万美元,完成进度100%。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01 09: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