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春节多家快递不打烊 过年也可买买买

部分电商承诺:物流“不打折”  快递费“不加价”

    记者  杨震山                     
 
    春节将至,各大电商平台纷纷进入年货促销期,快递公司的春节排班也成为消费者关注的话题。近日,记者获悉,今年春节前后,我市多家主力快递企业将延续以往的春节值班制度,提供不打烊服务。
    针对春节期间的工作情况,记者电话采访了市伟林快递服务有限公司、顺丰速运等多家快递企业。伟林快递负责人吴伟林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公司将采用轮岗值班制,保证每个时段都有快递小哥值班,此外客服网点也安排了专门的值班人员。顺丰速运的工作人员同样表示过年期间网点将保持正常运营。
    对于大家关心的价格问题,吴伟林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快递费用与平常无异,不会额外收取费用;顺丰方面也表示,目前暂未接到快递费上涨通知,仍按之前的价格收件。
    不仅是快递公司,今年京东、天猫、苏宁等电商平台也承诺,春节期间快递不打烊,不仅如此,还承诺快递时效“不打折”,实现当日送达或次日送达。京东方面表示,因为京东2013年春节就照常送货,连续几年早已经有了很成熟的经验。今年京东年货节从1月22日到2月22日,春节期间可照常下单,物流配送也如平日一样,京东全国客服中心也将24小时正常运营。
    作为市民最常使用的电商平台之一,天猫也做出了一个非常得民心的决定:在2月6日至2月21日这15天内,将执行“春节不打烊”政策,意味着市民在春节期间能继续光顾天猫超市、家电、家居等电商会场,天猫也承诺“商品照常买,物流照常送”。
    之所以能不打烊,还要归功于菜鸟联盟的数万快递员,春节期间他们将值守岗位,继续收派快件。为了犒劳辛勤的值守快递员,天猫还给他们发放团圆基金,每人最高可得3000元。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01 09:1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