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浴“雪”奋战 公安交警全力以赴保平安畅通

    龙泉新闻网讯 (记者 杨震山 项素兰通讯员 钟李佳 程文泉)1月30日晚,漫天飞雪夹杂着寒风飘洒而至,我市迎来了2018年第一场雪。降雪给人们带来欣喜和愉悦的同时,一定程度上给道路通行造成影响。为确保降雪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我市公安交警、高速交警以雪为令,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保平安保畅通。
    市公安局组织交警、辖区派出所警力分赴S328省道、S229省道、S51省道、安豫线、木蕉线、龙梧线等路段展开道路铲冰除雪、交通疏导、恶劣天气提示、服务群众、救援受困车辆、道路封道等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有序。
    1月31日下午14时许,一辆汽车行至龙南辖区安豫线24km+100m路段时,由于积雪较厚,车轮打滑无法开动,正在巡逻的安仁派出所和安仁交警中队民警发现后,通过合力推车,帮助车辆重新开动。
    通往龙南乡的路面积雪较厚影响行车,得知情况后,民警拿出早已备好的盐开始沿路喷撒,并拿起扫把和铲子将路中间的冰雪铲至路边。上垟镇木岱口村通往遂昌县焦滩村路段,因雨雪天气造成山体石块滑落,交警在巡逻中发现后徒手将石块搬离,并在滑石处放置警示牌,确保车辆安全通过。城北乡、竹垟畲族乡多处路段出现树枝、毛竹被积雪压弯横扫路面的情况,交警迅速采取措施将树枝和毛竹移开,避免了过往车辆发生意外,同时民警还做好交通疏导、温馨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等工作,有效地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城区,突如其来的降雪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不小影响。市区主次干道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交警们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冒雪执勤,疏导交通,利用警灯、喊话器、车载显示屏等提醒过往驾驶员减速慢行,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公安交警已向全市重点驾驶员发送3000多条短信,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雨雪冰冻天气,注意路况,做到安全驾驶。
    在龙浦高速上垟收费站前的桥梁上,浙江省高速交警丽水支队五大队的民警联合上垟收费站的工作人员正冒着雪花,挥舞着铁锹和扫帚,对结冰积雪路面进行铲雪作业。
    “在机械作业除雪不到位的地方,我们就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处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高速各个部门在能不封道的情况下尽量不封道,以免对群众的出行造成影响。”浙江省高速交警丽水支队五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
    经过高速交警与各部门的密切配合,截至1月31日下午14时,龙泉段高速路面冰雪基本清理完毕。
    雨雪天路面湿滑,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出行时要控制好车速,特别是在弯道、隧道出口、大型互通区等地方,桥面最容易结冰,需格外注意。此外,驾驶员出行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还要注意沿线的可变情报板和提示牌,前方道路通行情况会通过可变情报板提醒过往车辆。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01 09:1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