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奋力谱写新时代水库移民工作新篇章

市移办党组书记、主任  徐双喜

    时代是出卷人,移办是答卷人,移民是阅卷人。市移办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根据我市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的总体部署,结合实际,凝聚共识,充分调动移民的参与性,积极解决水库移民地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把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奋力谱写新时代移民工作新篇章。
    创业创新促增收。把创业创新作为引领库区发展的第一动力,主动适应、把握引领发展新常态,深化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落实,健全移民创业致富工作机制,完善创业致富扶持办法,加大创业致富项目投入,继续助推美丽家园建设,创建一批“和美移民村”,推进移民地区产业发展、美丽家园建设、库区社会事业等基础设施扶持的创新。
    富民壮村强治理。加大移民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投入,积极配合做好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行动计划,整合资源,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在继续扶持水库移民村物业经济项目的同时,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和“飞地经济”,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努力实现治理有效;加快移民的和谐融入,积极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移民村;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促进水库移民乡村社会和谐稳定。
    改善环境适宜居。加大水库区的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投入,全力配合“六边三化三美”、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农村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等生态环境建设,加快移民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扶持发展库区以垂钓为主的休闲旅游产业,实现“山青、水绿、气清、鱼跃”的生态宜居库区。
    精准帮扶补短板。把水库移民群众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移民干部的奋斗目标,大力夯实实施移民乡村振兴战略基础,通过实施光伏扶贫、避险解困、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移民技能素质培训等举措,着力解决库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加快补齐库区、偏远移民地区收入低、环境差、能力弱、配套缺等民生短板,增强移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02 14:4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