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检查指导防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和春运工作时强调

打赢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御战 打造一座充满温暖的城市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来袭。1月下旬起,我市已持续一周低温雨雪天气;2月初还可能出现持续低温冰冻现象。2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前往基层一线检查指导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御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两会”精神,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更加‘尤为如此’”的使命担当,坚决打赢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御战,为春运护航,保百姓平安,打造一座充满温暖的城市。
    市领导熊勇军、林峰、廖卫民、黄国勇参加检查或出席汇报会。
    当前,春节将至又逢春运开启,吴松平十分关切百姓的出行安全,一大早便来到市客运中心。当他看到客运中心台阶出现不同程度结冰时,立即嘱咐工作人员做好除冻除霜工作,保障旅客出入站安全。在售票大厅,吴松平详细了解了各条客运线路及春运班次的运行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冰冻灾害带来的各种不利影响,统筹各方力量,确保2018年春运安全畅通,保障群众节日出行顺畅有序。
    雨雪来袭,市民“菜篮子”安好?吴松平先后来到苍松路农贸市场和八都镇新村村,实地查看蔬菜、肉类的供应情况,检查农作物御寒防冻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和技术指导,确保生产安全、食品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防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视频会上,吴松平强调,要坚持防范为先。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完善各级应急预案,加强分析会商研判,及时做好雨雪天气过程的监测、预报、预警工作。要做好各类物资储备发放工作,把各项防御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吴松平强调,要坚持民生为念。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出发,紧紧围绕“保民生、保安全、保供应、保畅通”,全面开展应对低温雨雪天气防寒御寒、交通出行、供水供电等工作,全力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和防灾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
    吴松平强调,要坚持责任为重。把防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向上报告、第一时间深入一线、第一时间落实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听取了屏南、龙南、宝溪等乡镇的抗冻防灾情况汇报。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02 14:4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