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衢宁铁路龙泉段小梅隧道顺利贯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郑宠)2月1日,由衢宁铁路龙泉段(Ⅳ标)三分部承建的小梅隧道工地传来喜讯,经过广大建设者682天的日夜奋战,全长5012米的小梅隧道顺利实现贯通。
    在现场,随着两端工区施工队伍的胜利“会师”,隧道正式贯通,工人们挥舞着彩旗,高声呼喊着,兴奋的脸上写满了喜悦与激动。
    小梅隧道涉及龙泉、庆元两地的三个乡镇,全长5012米,最大埋深306米,单线单洞,是衢宁铁路(Ⅳ标)三分部第一长隧道和重点控制性工程。“该隧道于2016年3月10日全面进场施工,分两个工区对头组织施工,分别为小梅隧道进口和小梅隧道桐山横洞2个施工点,计划工期30个月。”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近期以来,我市持续的低温天气,一定程度上给铁路工程建设带来了困难和挑战。面对低温雨雪天气,项目部全体人员铆足干劲,争分夺秒,大家吃住在工地,不分昼夜埋头苦干,全力以赴抢抓工期、争赶进度。
    据介绍,小梅隧道施工地质情况复杂,围岩变化频繁,埋深高,施工过程面临着岩爆、高地温等不良地质情况。面对难啃的骨头,广大建设者充分发挥智慧,采用新技术,改进作战方略,打赢了这场“保工期、保质量、促进度、创效益”的攻坚战,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小梅隧道的施工任务。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02 14:4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