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党员带头谋发展 村容村貌焕新颜

    龙泉新闻网讯 (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周亦菁)“过去村委会大楼旁就是菇棚,影响美观不说,还阻碍交通,这回能拆掉真是太好了。”谈起村两委的办事效率,八都镇安田村村民方文慰满意地点了个赞。
    方文慰所说的菇棚,就建在村干道拐角处,行人、车辆出入视线被挡,常常“脸贴脸”碰上才能看清彼此,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他和村里反映了这个情况后,村两委立即发动党员和村民对村主干道两边的乱堆乱放、占用公共道路等现象,一并进行了清理。
    这只是安田村两委干部、党员为民办实事、合力谋发展的一个小插曲。如今,在村两委的带领下,村里的干部和党员们干劲十足,积极投身村里的各项工作,让村容村貌焕发新颜。如今,走进八都镇安田村,一股整洁清新之风迎面扑来,村民们的脸上都荡漾着幸福的笑容。
    为了谋划村庄新发展,前几天在村支部大会上,村党支部书记刘春平提出:“我们村交通方便,资源丰富,青山环绕,桑溪穿村而过,景色怡人,还有汤氏文化底蕴,大家一定要理清发展思路,想法设法让村庄发展起来……”他的发言得到了党员们的积极响应,大家趁热打铁,提出打造“梦里桃园·田园安田”项目实施方案。
    “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今年村里要办的大事可真不少。”刘春平说,安田村曾是南宋宰相汤思退先祖的居住地,有着深厚的廉政文化基础。今年村内规划建设一座文化礼堂,使安田村悠久的历史文化得以有效传承。
    刘春平还指着村外的竹林向记者介绍:“今年村里要修建一条竹林机耕路,让山上资源更加高效的转化为村民的‘绿色银行’。”
    采访中,不少村民还点赞了村里即将实施的垃圾分类项目。“现在环境卫生好了,大家的思想觉悟都高了,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村民们简单的议论,透露出对于村庄未来发展的强烈信心。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02 15: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