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当日运送旅客6000多人次

2018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张梅 周裕淼)2月1日7时20分,龙泉至丽水的1002车次班车缓缓驶出客运站,载着37位旅客踏上了回乡之路,这也标志着我市2018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
    在客运站内,记者看到,一辆辆客运班车有序地停放在指定位置,整装待发。一位位旅客背着大包小包,等候上车。不时还有客运服务志愿者推着移动小推车,为旅客提供服务,现场井然有序。
    据了解,受近期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我市部分班车于1月31日上午开始停运,到2月1日上午8时,全市所有班次均已恢复正常运营。
    在检票的时候,一群行李众多的旅客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询问得知,他们是修建衢宁铁路的工人。“过完年后,我们还会回来,能够为龙泉铁路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感到十分荣幸。”其中的一位年轻人说。
    据悉,为切实做好春运工作,方便旅客出行,保障春运安全,市运管局第一时间赶赴客运站,对旅客运输企业、运输车辆、从业人员的从业资格进行了复查,对“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制度和“三品”检查情况进行了督查。市客运站投入了98辆营运客车应对春运,并将春运期间售票时间由提前10天延长至20天,同时,开辟网络售票、实地售票、与丽水东站联网售票以及预订团体票等形式,全方位满足群众购票需求,还可以直接刷二代身份证检票上车,进一步方便旅客检票乘车。
    “我前两天在网上买的票,到这里就可以直接取票,还是很方便的。”来自黑龙江的王文浩说,在龙泉工作已整整一年没有回家了,这次订票、取票、检票都很顺利,马上就能回家了,真的很开心。
    目前,各条路线客流量基本平稳,旅客主要集中在丽水、温州、杭州、上海等线路,当天运送旅客量已达到6000多人次。预计今年春运客流高峰期将出现在春节前10天和正月初三至十六期间。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02 15: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