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保护青山绿水 守住金山银山

——凤阳山管理处2017年工作亮点回眸

    春花浪漫、夏木繁茂、秋叶染林、冬雪皑皑,美丽神奇的凤阳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无数野生动植物的摇篮。凤阳山管理处坚持“两山”发展理念,以“四个凤阳山”(美丽凤阳山、智慧凤阳山、康养凤阳山、梦想凤阳山)大花园建设为标杆,推动景区新一轮的发展。2017年,全体干部职工敢于担当、勇于争先、善于作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基础设施,促进生态旅游,保护环境和资源,帮扶毗邻乡镇群众……全年工作亮点频出。

● 中心工作创造新业绩

    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快推进龙泉山二期项目建设。投资2.16亿元的客运缆车项目主体工程全面竣工,项目顺利通过国家索道检测中心检测,配套车位600个规模的停车场顺利建成。协调配合龙泉山景区道路规范管理工作,确保前期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积极配合“五水共治”“大搬快治”等中心工作,主动参与龙南乡黄万岱A类地质灾害隐患点房屋拆迁专项行动。

客运缆车

● 重点工作实现新进展

    践行真抓实干,积极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和中央“绿盾2017”自然保护区专项督查工作,接受省环保厅督察组对2015-2017年环保专项资金绩效评估。经过对反馈问题进行认真整改,顺利通过“两督查一评估”。

环保专项资金绩效评估

    部、省厅督办2011-2016年间滞后项目有新进展。2017年,被省厅发函督办总投资2240万元的8个项目,经多次沟通对接、调整梳理后推进顺利、进度加快,其中凤百古道等5个项目已申请验收。

    在丽水市林业局廖永平局长的部署下,凤阳山管理处筹备召开了我市有关部门及专家专题研究“江浙之巅”国家公园前期筹备会议。2017年10月12日,省人大和省林业厅在管理处召开《浙江省公益林和森林公园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11月15-17日,全省生态定位站建设管理培训班暨省生态学会森林生态专委会学术研讨会在我市召开,同时位于凤阳山上的省级生态定位站实验楼投入使用。

● 财政支持助力新发展

    积极争取市政府和财政部门的支持,在原市委党校解决2012年省厅项目宣教用房690平方米,助力自然保护区宣教发展。

凤阳山毗邻地区森林消防演练培训会

    在2016年基础上,投入资金170万元,支持毗邻3个乡镇20个毗邻村基础设施建设小项目20个。

● 内务管理展现新气象

    以“强班子、带队伍”为抓手,组织领导班子带队进毗邻乡镇、村及进基层站所,深入调研工作,适时出台了内务管理办法、专项资金和项目管理办法,完善了内务管理机制,夯实管理基础,理顺了工作关系。协调解决了基层干部职工执法工作亮身份难和执法服装更新配备难的问题,解决了干部职工参加函授学习经费报销及差旅费报销等遗留问题。

召开领导班子会

● 资源保护取得新成效

    圆满完成凤阳山保护区毗邻村集体林租赁合同续签任务。27个毗邻村集体林补助标准从2016年每亩38.2元提高到每亩48.2元,共计补助资金达798.5万元。

    2017年新发现新种浙江樱属(蔷薇科)凤阳山樱桃和新发现斑尾鹃鸠在浙江省的新分布。

    高度重视松材线虫、柳杉毛虫防治工作,扎实开展“病虫害救治”专项行动。

消防实战演练

    以“防盗猎和防止偷伐野生动植物”为重点,严厉打击破坏资源行为。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全年查处2起盗伐林木和1起采挖药用植物案件,处罚款及赔偿金达20500元,张贴检讨书200余份。设立了“龙泉市森林公安局凤阳山警务室”。

    高度重视森林消防工作,实现连续37年无火灾目标。开展以“抓整治、除隐患、严守护、保安全”春季及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专项行动。强化森林防火宣传,实现27个毗邻村安装“高音喇叭”和聘用村级森林管护员的“村村全覆盖”目标。聘用“蓝天救护队”为保护区义务森林消防救援队。组织开展“森林消防实战演练”,并制作专题宣传片。

    2017年12月28日,举办了“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再创龙庆护林联防工作新局面”联欢晚会,为“再创保护区工作新业绩,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鼓干劲。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02 15: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