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立春”到来 仍需注意防寒保暖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王威)“从此雪消风自软,梅花合让柳条新。”2月4日,迎来“立春”节气。然而,全市气温依然低迷,广大市民外出时仍需注意防寒保暖。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未来三天,我市天气以晴为主,但最低气温仍在低位运行,城区最低气温或达到-2~-4℃,高山地区最低气温或达到-8~-11℃。具体天气如下:2月5日(周一),晴到多云,-2~10℃;2月6日(周二),晴到多云,-4~9℃;2月7日(周三),晴到多云,-4~10℃。
    春回气暖,这个道理对于并未读过书的庄稼人周海成来说,早已熟烂于心。从他十几岁起,就跟随父亲穿田走埂,那时的科技并不发达,何时播种,全凭经验,因此他也碰了不少壁。“过几天还会冷,甚至会下雪,所以打算过段时间再去种点土豆、辣椒和南瓜。”周海成说,虽然现在天气预报很方便,但他还是喜欢翻翻日历,看看节气,也算是对老一辈文化的传承。周海成还告诉记者,当种子播撒在土地上,有的种子会正面朝下,春交之后,种子就会像人睡醒翻个身一样,把正面朝上,开始发芽了,这也就是民间相传的“春交一刻,百草转侧”的由来。
    立春并不意味着马上进入“温暖模式”,但毕竟白昼变长、天气变暖已成大势所趋,万物复苏、春回大地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05 11: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