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检查标准透明化 环保监管亮新招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一夫 通讯员 项松)近日,记者在石达石金岗工业园区的盛广不锈钢有限公司厂区内的废水排放口发现了一块绿色的标识牌,上面写着排放口名称、编号、类型、主要污染物等信息,右下方还有个二维码。原来在企业污染物排放口处设置标识牌并实行信息化管理是我市环保部门为加强企业排污管理而出台的新举措。
    据了解,2017年7月至12月底,市环保局对该园区内14家完成改造的不锈钢企业审核发放了排污许可证,同时分别针对14家不锈钢企业的酸气废水排放口制作了相应的标识牌。标识牌上标明的信息使排放口情况一清二楚。任何人只需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每个排放口相关的许可证信息、监测记录和执法记录就一目了然。如此一来,群众对企业的排污监督就更方便了。
    “我们以排污许可证为载体,在排污口的管理上进行创新。”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将检查标准公开,有利于环保部门环境监察执法现场判定,进一步提升了执法效率,使企业随时处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倒逼企业不断提高对绿色生产的重视程度,加快自身生态化改造,真正把许可证“核心制度”的意义和作用体现出来。
    据悉,加强企业排污管理是金岗工业园区企业改造提升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市环保局将在全市各个工业园区推广这一做法,全面推进企业排污规范化和透明化。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06 09:2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