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15天缩短到5分钟

我市区域能评改革成效显著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通斌)“真的是太方便了,只要填写一张表格,企业的建设项目节能评估就完成了。”新劲公司副总经理舒虎刚兴奋地说道。近日,浙江新劲汽车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在申报办理电压器增容项目能评承诺备案时,经工作人员指导,5分钟就填写好项目基本情况,形成《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承诺备案表》。我市推进区域能评改革以来,新劲公司是首家填写承诺备案表的企业。
    区域能评改革工作是省、市两级政府在能源管理领域实行“放管服”改革、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具体实践。项目投资审批是个系统性工程,存在流程多、前置条件复杂、时耗长等诸多痛点和堵点。此前,土地规划建设标准、能耗标准、污染排放标准、产业导向标准、单位产出标准等,需要企业自行前去逐一办理,现在都由市经信局等相关部门帮忙办好,彻底让企业摆脱了跑十几家部门、盖各种各样的章也不见得能拿到权威“准生证”的困扰。
    据了解,原先企业申办电力设备报装时,需要提交较多材料,办理时间约15个工作日。尤其是新建项目及大功率增容用户,首先要委托中介机构编制项目节能评估报告,然后取得建设单位对项目真实性的承诺书等资料,再由经信局进行会审,最后交送电力局办理。舒虎刚还介绍说:“以前来来回回办下来,起码得跑四五趟,现在不仅时间快,还为企业节省了节能评估报告编制、专家聘请等费用1万多元。”
    据经信局资源能源科负责人介绍,实行承诺制管理的一般投资项目,虽然省掉了能评环节,简化了审批流程,但我们将依据企业承诺的内容,跟上后续监管,对不履行承诺的失信企业予以适时监察。为此改革方案要求严格节能执法监察,加强对项目建成投产前、投产运行后的全过程监管,确保各项节能措施落实到位。
    “去年,我市推行了大沙区块、青瓷小镇、宝剑小镇、回归工程区块四个区块的区域能评工作。”该负责人介绍说,接下来经信局还将继续推进炉田区块,石达石不锈钢区块等区域能评工作,为深化节能领域改革作出积极努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06 09:2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