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日报]严寒中,最温暖的“一抹红”

本报记者 钟根清 叶炜婷

通讯员 邱可青 季彦君

严寒冰冻中,鲜红的党旗,成为最温暖的“一抹红”。党员干部们在与低温冰冻天气的搏斗中,留下了一张张坚毅而温暖的面孔。

2月1日清晨6时,天刚蒙蒙亮,龙泉市上垟镇丁源村1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的“扫雪志愿军”,就在路上你一锄头我一铲子地忙活开了。

“我自己是常年开客车的,最知道路面上这厚厚的积雪对于行车有多危险。所以,我们丁源村的党员干部就自发组织来铲雪,在有车辆行驶之前,把路面上的积雪清一清。”丁源村村委会主任刘昌良说,丁源村位于上垟管理区与泗源管理区的连接位置,从木岱口村出发去往小黄南村,丁源村是必经之路,决不能阻断了。在“扫雪志愿军”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下,村主干道上的积雪已基本被清理,行车也恢复正常。

2月1日,道太乡部分地区虽然已无降雪,但是低温冰冻、路面湿滑等情况仍未改善。大苏村岗背是村民出行的最主要通道,为此,村党支部书记邹美文已经连续几日带领村两委和党员干部扫雪。

“我没事,只想继续和大家一起扫完这段冰雪,恢复道路畅通。”在扫除冰雪时,曾受尿毒症病痛折磨换肾的邹美文数次体力不支,疼得头上直冒冷汗,但他却不露声色地坚持着、硬撑着,一直到扫完积雪,巡线排障工作结束才回家休息。一起坚持到最后的,还有81岁留守党员邹尧德。

1月31日13时30分,后会线、通村公路上,屏南镇的年轻工作人员诸葛建海和王鹏康,两人抬着“道路结冰,车辆禁止通行”的安全警示牌,逐个放在安全隐患路段。

“天气一天没好起来,我们就在路滑路段设一天的执勤点。”诸葛建海搓搓冻红的双手,又继续干起来。

当人们还在酣睡时,亦或全家人围坐温暖的家中共进晚餐时,龙渊街道党员干部们有的还在建筑工地、危旧房等地进行巡查,排查安全隐患。有的拿着扫把、畚斗,为辖区居民的安全出行探路扫障。有的则带上米、油等生活必需品,一户户走访困难群众,宣传防冻知识。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02-06 11: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