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上垟镇中心小学

入选第一批省艺术教育实验学校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兰盛龙)日前,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通知,确定47所学校(单位)为浙江省艺术教育实验学校,我市上垟镇中心小学榜上有名。
    近年来,上垟镇中心小学每年开展“瓷乡艺术节”“青瓷DIY大赛”“瓷乡小明星”评选、“瓷乡艺娃校外实践活动”等以瓷艺教育为主题的各种活动,深入挖掘带有乡土气息的青瓷文化,培养学生的青瓷兴趣与技艺。学校创建青瓷实践基地,并与中国青瓷小镇披云青瓷文化园合作,开辟校外实践基地,学生作品从设计、制作、修坯到成品可以一条龙完成。编制瓷艺教育校本教材,每周开设“瓷乡艺娃”拓展课,选派专任教师执教,并聘请5位瓷艺大师为校外辅导员定期到校指导。
    经过多年的发展,学校师生的青瓷艺术素养得到较大提高,青瓷艺术教育取得良好成绩。2016年,学校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艺术坊展示活动。2017年,学校被确定为丽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基地。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07 09:3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