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紧绷安全稳定弦 过个平安祥和节

市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杨震山)连日来,王顺发、吴松平等市领导分组赴城区多场所检查指导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月6日,市委书记王顺发首先来到万客缘超市检查食品安全监管情况。在详细了解各种商品尤其是生鲜蔬果肉蛋食品的品种、价格、进货渠道等情况后,王顺发指出,“菜篮子”“米袋子”安全事关民生、民心,要在保障商品供应的同时,严把食品安全关、质量关,让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同时,王顺发还随机检查了超市消防设施情况,要求切实做好春节期间人群密集购物场所的交通疏导、卫生、消防安全等检查排查,确保百姓安全购物、安全过年。
    电影院是人员密集场所之一。来到中影环幕影城,王顺发在检查灭火器、逃生门等消防设施设备配置情况后,要求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坚决破除侥幸心理,突出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切实把问题和隐患发现在前、解决在前。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督、严格执法,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万无一失。
    当前正值春运期间,龙庆高速返乡和出行车流量将迎来高峰。王顺发来到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龙庆管理处以及浙江省高速交警丽水支队五大队,检查指导春运工作,并向坚守在一线的交通运输部门职工和高速公路交警致以慰问。在了解车流量、安全检查和应急准备等情况后,王顺发强调,春运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值班备勤等工作,设身处地为返乡和出行群众着想,提高服务意识和质量,营造安全、畅通、温馨的春运环境,为“平安龙泉”建设再立新功。
    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前往建筑工地、车站、农贸市场等场所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在茂新·东悦府项目建设现场,吴松平认真察看工地施工状况,详细询问工程进度、现场管理等情况,要求建设方、施工方和监理方加强沟通协调,齐心协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在市客运中心,吴松平亲身体验客运站自助购票机购票、行包安检、人身安检、检票验证等流程,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当前正值春运,吴松平要求车站工作人员要严守岗位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特别要注意雨雪冰冻天气的行车安全,为旅客提供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随后,吴松平来到苍松路农贸市场,检查食品和消防安全,要求有关单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调研中,吴松平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07 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