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兰巨乡激励网格员加油干

“期末考试”加“星级管理”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叶慧娟)“今天能以网格员的身份在这里向党支部述职,我感到非常荣幸。2017年,我积极配合村党支部工作,累计参与食品安全检查36次,为村民提供便民服务258次……”近日,兰巨乡独田村网格员曾高翠在工作述职中说。
    连日来,兰巨乡2017年度村网格员“期末考试”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考试中新增了全科网格员向党支部述职、民主测评环节。“对网格员的考核如果单纯看汇报材料,无法客观公正地对他们的工作做出评价,也无法掌握他们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兰巨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最大限度保证考核的科学性、广泛性和公平性,民主测评环节由各村的两委成员、党代表、人大代表、党员及村民代表等20余人参与测评。测评内容涉及为人品德、工作能力、办事服务、工作业绩、廉洁自律等5个方面。
    据了解,向村党支部述职、民主测评只是对网格员考核的一方面,兰巨乡还制定了系统的考核办法,明确考核内容、标准和奖惩办法,更加全面地考核网格员工作。此次共评出五星网格员9人、四星网格员16人、三星网格员32人、二星网格员16人、一星网格员9人。
    “实行星级评比不仅提高了大家的干劲,也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希望乡领导和乡亲们继续指导和监督我们今后的工作。”被评为五星的大赛村网格员毛金元说,他每天都要到网格去巡查,一天不少于2次,每次至少2个小时,哪家有高龄老人、留守儿童,哪家有失业人员,他都了如指掌。
    “我们按照‘管理形成网、责任落到格、服务精细化’的部署要求,坚持以队伍建设、文化建设、支部建设、服务建设和机制保障为突破口,不断巩固、完善、提升、创新网格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网格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提升网格员的服务水平。”兰巨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7年,兰巨乡82名全科网格员共上报事件3305条,事件结办率100%,满意率100%。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07 09: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