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破茧蝶变 尽展芳华

住龙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初显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珍珎 通讯员 周思雯)微风拂面,冬日融融。近日,记者走进住龙镇,只见村道干净整洁,房前屋后绿树成荫,清澈见底的河水碧波荡漾,白墙黛瓦的村庄错落有致,一派优美的田园风光。据了解,眼前这幅“景在乡村秀,人在画中游”的和谐画卷并非唾手可得,而是来自于一场声势浩大的被喻为“整容手术”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住龙镇以打造丽水市“小城镇整治样板镇”为目标,围绕“生态重镇、红色古镇、旅游新镇”发展定位,科学规划引领小城镇整治和长远建设,着力打好“拆、改、治、管”组合拳,走出了一条凤凰涅磐、浴火重生的嬗变之路。
    一处美到处处美。道路变宽了,垃圾堆不见了,环境变美了。2017年,住龙镇充分利用石墙、青砖、竹木等本土素材,党建文化和红色元素,统筹推进节点改造、立面整治、庭院建设,打造了一条亲水河岸、花样街区,形成了美丽庭院示范镇。同时,全面消除集镇赤膊墙、蓝色屋面、旱厕等,彻底消灭“空中蜘蛛网”。悄然间,一个红色印记养心、绿水青山养肺、民俗古色养眼的宜居宜游小镇美姿初现。
    外在美到内在美。通过完善基础配套,住龙镇进一步强化集镇功能,打造了一个游客中心,建成四个停车场,新建一处AAA级旅游公厕。为了突出“红绿古三色”文化,该镇积极打造景观小品,建造大型、小型红色雕塑11个,文化墙400余米,提升改造红色记忆馆一处,并积极打造红色老街。步入石板铺设的红色老街,呈现在眼前的是“四季花不同,月月有鲜花” “鱼游水中,人游花中”的生动景象。
    环境美到生活美。美丽环境催生美丽经济,旧貌换新颜后的住龙,来游玩的游客越来越多,农家乐、民宿生意火爆,茶叶、蜂蜜等土特产深受游客喜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仅让“美丽”这个词常写在每个住龙人的脸上,更让住龙完成了从美丽住龙向精致住龙的蝶变。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2-07 09:39



龙泉政府网